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每天快走1小時降糖防癌 糖友早起有7好處

每天快走1小時降糖防癌 糖友早起有7好處

  無論年齡、體重、地域差別,堅持運動都會取得明顯的防癌功效。對於糖尿病病友來說,運動是控制血糖的重要一環,如果運動不止穩定血糖這一個好處,在春暖花開的這個季節,您是不是迫不及待地要出去運動了呢?

  該研究主管、國際預防研究所的馬休教授表示,這37項研究是迄今為止有關運動與乳腺癌關系的全部研究,因此,他對研究結論很有信心。研究結果還發現,運動防癌的效果同腫瘤類型有很大關系,但總體而言,堅持運動預防乳腺癌的功效還是非常明顯。馬休教授表示,考慮到運動,特別是走路能夠對包括乳腺癌在內的許多疾病有預防作用,政府應大力營造一座城市的運動氛圍,如建造適合步行或騎行的道路設施,修建體育設施,以及在學校教育中普及運動等。

  另一項研究也發現,每周散步7小時的女性比那些每周散步3小時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降低14%。如果女性在每周散步7小時的基礎上,再做一些大強度運動,患乳腺癌的風險會降低25%。該研究負責人、美國癌症協會阿柏。帕泰爾博士表示,研究結果清楚地證明了,體育運動和絕經後乳腺癌之間的關聯,運動量越多,防癌的效果越明顯。根據美國一項指導原則,每周要保持150分鐘的適度到大強度的運動量,不僅有助預防乳腺癌,還能使身體保持健康舒適。

  糖尿病是一種生活方式疾病,與多吃少動有關,改變生活方式的方法是把運動變成一種習慣,怎麼樣?出去走走吧?

  糖友早起有6好處

  早起不但有這6個好處,對於平時工作比較繁忙的糖尿病病友來說,可以多處一些時間運動。

  1、快樂感更強。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早起者的情緒更積極,自我健康感更好。早起者沐浴晨光可能是心情舒暢的一大原因。

  2、成績更好。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站刊登得克薩斯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百靈鳥型”(早起)大學生的成績點比“夜貓子型”(熬夜)大學生整整高出一個點。研究負責人丹尼爾·泰勒博士說,“百靈鳥型”學生生活更規律,准時上課,學習更主動,且沒有熬夜帶來的健康問題。

  3、精力更旺盛。研究發現,早起者通常醒得更快,而且頭腦更清醒,能夠快速投入注意力要求較高的活動,也不容易犯困,精力更旺盛。

  4、上午效率高。“夜貓子”睡眼惺忪的時候,早起者可能已經完成晨跑、做好早餐、處理完一大堆事務。對於當天更具挑戰的活動,早起者更可能會早早制訂計劃並及時付諸實施。

  5、做事更認真。多項性格研究發現,責任心強的人效率更高、組織性更強、目標更明確、更關注細節。一些研究發現,早起者頭腦更清醒,遇事提前計劃,行動更加果敢。

  6、抑郁風險小。研究發現,愛熬夜的人更容易罹患抑郁症。習慣早起的人做事更井井有條,准備充分,極少慌亂,因而更少抑郁。另一大原因是,早起者睡眠充足,缺少睡眠也是抑郁症的一大誘因。

  早睡早起吧,更有利於堅持運動,更利於控制好血糖。

每天快走1小時降糖防癌 糖友早起有7好處

  對糖尿病患者有益的運動療法

  專家建議,體力活動可以提高胰島素敏感性並改善糖代謝。長期進行有規律的體育運動,保持體重在正常范圍或者使肥胖的體重減輕,是遠離“甜蜜殺手”的重要措施。

  運動療法對糖尿病患者的益處

  中國是世界上最早提出運動療法治療糖尿病的國家,有些輕型糖尿病患者在堅持運動療法的同時,配合飲食療法即可取得滿意療效。

  科學合理的運動,不但可以降低血糖、血脂和血液黏稠度,有利於糖尿病的控制,而且還能有效預防或延緩糖尿病的各種並發症,降低糖尿病的致殘率和致死率,大大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運動療法的適應症和禁忌症

  適應對象

  運動療法主要適用於輕、中度的Ⅱ型糖尿病患者,肥胖的Ⅱ型糖尿病患者是其最佳適應症。1型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素分泌不足,必須依賴胰島素治療,但對穩定型的1型糖尿病患者,病情得到較好控制後可以進行運動治療,以促進健康和正常生長發育。

  禁忌症

  當患者出現下列情況之一時暫不能進行運動:合並各種急性並發症、急性感染;伴有心功能不全、心律失常;嚴重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足;嚴重眼底病變;新近發生的血栓;血糖未得到較好控制(大於16.8毫摩爾/升);有明顯酮症、酸中毒等。禁忌症是相對的,當各種禁忌症得到有效治療,其症狀改善後,同樣可以進行適當的運動治療,以提高機體抵抗力。

  選擇適當的運動方式

  糖尿病患者不宜做劇烈的競技性、刺激性很強的運動,如短跑、冬泳等,這類運動可以升高體內升血糖激素的水平,甚至引起血糖升高。

  有氧運動有利於葡萄糖代謝和脂肪的利用,比較適宜於糖尿病患者,適用的有氧運動有:快步走、慢跑、廣播操、太極拳、自行車、球類、跳舞等,但具體選擇哪種應結合患者平時的愛好和身體承受能力。一般認為快步走最為簡便、安全,且易於堅持,應作為首選的運動方式。

熱門圖文
糖尿病運動療法的禁用對象

一般說來,糖尿病的運動療法並不是適合所有病人的,它也會有一些不適合的病人,那麼,什麼病人可

常見糖尿病的預防方法有什麼

常見糖尿病的預防方法有什麼?糖尿病並發症有無或其嚴重程度對糖尿病患者的生命及預後起著決定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