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妊娠型糖尿病 >> 孕婦有異常分娩史需警惕妊娠糖尿病

孕婦有異常分娩史需警惕妊娠糖尿病

  近些年,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法,導致糖尿病的發病趨勢越來越年輕化,各種酒會和聚餐占用了人們的空閒時間。肥胖也逐漸普遍我們的視線,糖尿病的發病病原因是多種多樣,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完全搞明白。那麼來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有什麼表現?

  糖尿病患者主要表現為:

  1.反復感染。頑固性的外陰瘙癢,或是反復外陰、陰道霉菌感染,或是屢發瘡癰腫者,很有可能是糖尿病患者。不少女性患者就是因外陰癢才去婦科就診發現糖尿病的。

孕婦有異常分娩史需警惕妊娠糖尿病

  2.年輕患者發生冠心病,動脈硬化,眼底病變等應懷疑有無糖尿病。

  3.陽痿。男性患者會出現陽痿,在排除了泌尿生殖道局部病變後,也要懷疑有糖尿病可能。

  4.異常分娩史。如有原因不明的多次流產史、早產、死產、死胎、畸形兒或巨大兒等。

  5.糖尿病家族史。有明確的輕型糖尿病家庭史的人發生二型糖尿病的可能性比較大,在生活中一定要引起注意。

  6.有口渴、多尿、多飲,或是有近期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

  7.反應性低血糖。多發生於餐後3小時或是3小時以上,表現為饑餓、出汗、心慌、顫抖等。血糖可在正常低值或低於正常,在某些肥胖的二型糖尿病早期很有可能出現此表現。

  8.偶而會有尿糖陽性而空腹血糖正常者也應該懷疑是否有糖尿病,應作進一步檢查。

  對於糖尿病專家給出了非常正確的介紹,也希望大家通過這些知識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對疾病做好及時預防。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治療又添“新武器”

目前,我國妊娠糖尿病的發病率約為6%~7%,在高齡孕婦中,這一比例更大。按照國家統計局近兩

准媽媽孕期吃水果好嗎

昨日,懷孕6個月的小趙,被醫生告知患上妊娠糖尿病。導致她患病的元凶,竟是她最近常吃的水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