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誤區 >> 低血糖的人會得糖尿病嗎?

低血糖的人會得糖尿病嗎?

  血糖的人會得糖尿病嗎?低血糖只是一種症狀,不是說低血糖就不得糖尿病了。低血糖有三種類型,有的人的低血糖本身就和糖尿病有關系,是糖尿病引起的。而有的低血糖是健康人也會出現的症狀表現,有可能是由於饑餓引起的,如果他們不注意自己的不良生活方式,是有可能得上糖尿病的。所以對於低血糖的人會得糖尿病嗎?這個問題的答案,是要區別對待的!

  下面就給大家重點介紹下低血糖的三種類型:

  饑餓性低血糖,它是針對沒有糖尿病的健康人來講,因為饑餓而產生的低血糖。大多發生在夜間、清晨等,不屬於疾病。容易發生這類情況的人可以少吃多餐,爭取每隔3小時就吃一些東西。一旦發生低血糖反應,應立即補充糖分、水果、餅干等,症狀可很快得到緩解。需要提醒的是,經常呈現這種類型低血糖的人,應該定期檢測血胰島素水平。

低血糖的人會得糖尿病嗎?

  病理性低血糖,這是因為患上疾病引起的低血糖,舉例來說糖尿病人服用降糖藥過量或者進餐量減少等。

  反應性低血糖,指的是處於2型糖尿病之前的階段,有高胰島素血症,很有可能在幾年後出現糖尿病。特別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更容易產生反應性低血糖。

  有低血糖症狀的人一定要重視它給身體帶來的危害,它會對心血管系統功能產生不好的影響,也會對神經系統造成危害,對眼睛、腎髒也不好!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易與消化道疾病混淆

7歲天天(化名)突發嘔吐、腹痛,在當地醫院檢查,醫生當成胰腺炎來治療,沒想到病情越來越重,

常見胰島素治療誤區

   糖尿病已經成為當今社會的常見病和多發病,高血糖所導致的各種急、慢性並發症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