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在糖尿病的飲食中大家要吃什麼呢

在糖尿病的飲食中大家要吃什麼呢

  至今很多的問題還是沒有很好的解決,因為疾病的出現病人也是需要來了解一些疾病的飲食方法,所以在患上了糖尿病大家也是要多來了解正確的飲食辦法,在多來了解它些飲食方法合理,那麼,在糖尿病的飲食中大家要吃什麼?下面具體解答吧。

  1、選用含糖量低的蔬菜

  含糖量為1%的蔬菜有芹菜、西葫蘆、紫菜;含糖量為2%的蔬菜有小白菜、大白菜、生菜、莴筍葉、冬瓜、南瓜、卷心菜、青菜、雪裡蕻等;含糖量為3%的蔬菜有菜花、韭菜、油菜、菠菜、苋菜、豆芽菜、青椒、茄子、苦瓜等;西紅柿含糖量為2.2%,既可做菜,又可做水果,糖尿病病人可常吃。

在糖尿病的飲食中大家要吃什麼呢

  2、常食富含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

  糖尿病病人補充足量的維生素B和維生素C,有助於減緩糖尿病並發症的進程,對減輕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腎病等有益。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魚、奶、白菜、豆類、酵母、米糠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大白菜、青菜、荠菜、甘藍、青椒、鮮棗、刺梨、猕猴桃等。

  3、多食富含鈣的食物

  缺鈣能促使糖尿病病人的病情加重。富含鈣的食物有蝦皮、海帶、發菜、干酪、排骨、酥魚、芝麻醬、黃豆、牛奶等。

  4、常食富含硒的食物

  硒具有與胰島素相同的調節糖代謝的生理活性。富含硒的食物有魚、香菇、芝麻、大蒜、芥菜等。這些食物能降低血糖及改善糖尿病的症狀。

  疾病的飲食已經為大家介紹過了,科學的飲食能幫助患者們只看疾病,如果你是上面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在生活中控制好自己的飲食,不要讓不當的飲食導致你的疾病惡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夏季要如何飲食呢

隨著糖尿病患者的增多,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我們大家都想要擁有一個健康,

哪些食物有益於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的飲食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樣完全不能攝入糖,那只是咱們片面的想法,其實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