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可自制酸梅湯消暑

糖尿病患者可自制酸梅湯消暑

  糖尿病患者的消暑佳品——羅漢果酸梅湯

  酸梅湯酸甜可口,具有消食散積、生津止渴、提神抗疲勞的功效,是我國傳統的夏季保健飲品。普通的酸梅湯中因含有蔗糖和甘草,並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在此,為您推薦一款適合糖尿病患者飲用的酸梅湯。

  【用料】

  烏梅30克、山楂(干)50克、陳皮15克、羅漢果半個。

糖尿病患者可自制酸梅湯消暑

  【做法】

  1.准備材料,將全部材料用清水洗淨;2.將洗淨的材料用清水浸泡半小時;3.連水一起倒入鍋中,再加入足量的水,水開後小火煮30分鐘左右,盛出湯水;4.加適量清水,水開後小火煮15分鐘,濾除殘渣,兩次的湯水兌在一起。

  【注意事項】

  1.熬制酸梅湯時,原材料需事先浸泡半小時,這樣酸梅湯煲好才是暗紅色,而且味道容易煮出來。

  2.羅漢果中含有豐富的糖苷,甜度是蔗糖甜度的300倍,但具有降血糖的作用,是糖尿病患者理想的甜味替代品。

  3.因烏梅、山楂酸性收澀,感冒發熱,咳嗽多痰、急性痢疾、急性腸胃炎初期忌食。山楂有行淤化滯的功效,可以引起子宮收縮,婦女經期和妊娠期忌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