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凝膠 讓口服胰島素成為現實

凝膠 讓口服胰島素成為現實

  可以口服的胰島素片劑已經被人們期待了多年,但是因為人體自身的消化過程使得這個美好的願望一直不能實現,胃酸在降解食物的同時也把胰島素給降解掉了。世界各地的科學家為這個夢想做了大量的研究,然而,這種可以安全,有效地攜帶胰島素通過消化道的載體遲遲未能找到。

  2008年4月23日,美國得克薩斯的研究人員發表報告說,一種新的像凝膠一樣的物質有望擔當此重任,使得口服胰島素的研究取得了重要進展,給每日注射胰島素的糖尿病人帶來了希望。

  2008年4月14日,《生物大分子》雜志發表的報告了這種以凝膠樣形式存在的物質,稱之為凝膠聚合體,它能改變胃和小腸的PH值。這種凝膠含有一種叫小麥胚芽寧激素的粘性的植物大分子。

  得克薩斯大學的科學家們將胰島素負荷到多聚凝膠上,接下來的實驗顯示,多聚凝膠能安全的將胰島素帶到胃中,並且在這裡膨脹開來,將胰島素裹於其中,使其與高胃酸環境隔離開來。到達胃酸較低的小腸後,多聚凝膠縮水標校,釋放出胰島素,通過小腸微絨毛吸收到血液中。

  這個研究的負責人說,他們的研究表明含有小麥胚芽凝集素的凝膠聚合體可以在小腸中快速釋放出胰島素,並且延長胰島素的被吸收時間。“另外,研究結果還表明,胃與小腸之間的胃酸梯度,可能是促進胰島素從凝膠聚合體中釋放出來的一個觸發機制。”他在文章中寫道。

  該負責人總結說:“這個方法為口服胰島素的研制帶來了希望,但是,我們必須明白,這是在實驗條件下得出的結果,運用到人的身體上去可能還需要多年的時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