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胰島素開瓶後別冷藏

胰島素開瓶後別冷藏

  

        適當的低溫可以延長藥品的保質期,但在保存胰島素時,開封前後對溫度的要求可不同。
  未開封時,胰島素可放入冰箱冷藏,但冷藏室溫度不要低於2℃,否則容易使其產生結晶。胰島素一旦開封,就應在室溫下存放,最好不超過25℃,如櫥櫃裡或陰涼處,而且最好在4周內用完。開封後的胰島素如果仍然放入冰箱,可能有一個弊端——沒有恢復到室溫就注射,很容易引起疼痛。
  另外,胰島素不但怕冷而且怕熱。因此,千萬不要把胰島素放在窗台上、汽車裡、暖氣旁等過冷或過熱的位置。
  最後要提醒的是,每次使用胰島素前都應檢查其有效期,並觀察藥液是否有結晶或絮狀物。一旦發現,馬上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