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夏季主食量不可隨意減少

糖友夏季主食量不可隨意減少

  現如今,很多老人都有糖尿病,加上最近天氣炎熱,讓很多老人都沒有了食欲,而且炎熱的夏季最好不要讓老人自己單獨在家中,以防暈倒沒有人及時送往醫院。最重要的是不要私自停用胰島素。

  入夏以來,內分泌科已經收治了不少像暈倒的糖尿病病人。夏季天氣炎熱,人們進食量下降,活動增多。新陳代謝增快,使血糖水平偏低,有的病人就擅自降低胰島素或口服藥的劑量。剛開始可能沒什麼感覺,隨後便會感覺尿液增多,再後來便是沒有尿,手舞足蹈,莫名亢奮,接著便發生昏迷。專家介紹,這都是十分危險的,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能貿然減藥,更不能停藥,以免發生病情惡化。確實需要調節藥物劑量或品種時,必須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逐步實施。

  另外夏季進餐規律不能改動。夏季糖尿病人主食量不可隨意減少,並注意補充水。部分糖尿病人在夏天要隨出汗量的多少來增加進水量,有些糖尿病人怕晚上尿多而晚飯後就不再喝水,這樣做不僅可以引起血管栓塞性疾病,而且可使糖尿病惡化。在夏季,糖尿病人應多喝淡鹽水或茶水,不宜飲用可樂、雪碧等含糖飲料和汽水。

  專家提示,夏季糖尿病患者也要進行適量的運動,而且運動方式可以是散步,因為糖尿病患者的活動量不能過長,而且還要避免在過於潮濕的地方運動,過程中要高度的注意補充水分,以免出現低血糖等意外情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