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不吃主食的危害

糖尿病人不吃主食的危害

  糖尿病人不吃主食的危害。得了糖尿病後要對患者的飲食進行控制,想必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而有些糖尿病是這樣理解的,認為主食吃的越少越好。那麼這種想法正確嗎?

糖尿病人不吃主食的危害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糖尿病人的飲食控制並不意味著什麼都不能吃,主食非常重要,它是血糖的主要來源,用來維持身體裡血糖的每日所需。如果糖尿病人不吃主食的話,危害是很大的,糖尿病人不吃主食的危害有:

  危害一:因為葡萄糖為身體裡能量的重要來源,如果不食用主食或吃主食極少,那麼則會過多分解脂肪,脂肪分解生成脂肪酸,使脂肪酸產生太多,多伴隨有酮體產生,會呈現酮尿。另外,也容易出現低血糖,不管是普通人或是糖尿病人,一天的主食量不可以低於一百五十克。

  危害二:糖尿病人不吃主食,那麼身體就會處在饑餓狀態。為了補充身體裡所需要的熱能,只能是讓機體中蛋白質、脂肪進行糖的異生,如此非常容易引起高脂血症、饑餓性高血糖等等,還容易呈現多種合並症,這樣讓病情越來越惡化,加大了治療難度。

  以上即是對“糖尿病人不吃主食的危害”的介紹,希望還抱有糖尿病人不吃主食想法的糖友們,趕快改變這一錯誤觀點,糖尿病人一定要吃主食,做到粗細搭配,營養全面,適量補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饑腸辘辘有辦法

糖尿病病人在最初控制飲食時,饑餓感非常明顯,常常難以忍受。這該怎麼辦呢?  首先控制飲食應

澱粉類食物怎麼吃

我們平時的飲食中除了蔬菜,大多數都是澱粉類的食物。那麼,對於澱粉類的食物我們應該如何吃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