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預防糖尿病的食物一覽

預防糖尿病的食物一覽

  預防糖尿病的食物一覽。目前,糖尿病是我國主要的慢性病之一。不良的生活方式也是主要的發病因素之一,特別是不良的飲食習慣引起的。糖尿病初期發展成為糖尿病需要一個過程,如果在這期間合理的飲食,對防治糖尿病有著重要的作用。下面就讓我們來認識下預防糖尿病的食物有哪些?

  1、洋蔥:它最突出的功效是抑制血糖的上升。雖沒有化學制劑那麼立竿見影的效果,但它使血糖降到正常之後就不會再下降了。另外,洋蔥特有的黃色色素成分(槲皮酮)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能有效地抑制因血液黏稠造成的氧化,防止高血壓和動脈硬化的發展。每天吃50克洋蔥可降低血糖。

預防糖尿病的食物一覽

  2、紅薯:紅薯中的黏滑成分也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腸內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緩慢地吸收。這一作用能抑制飯後血糖急劇上升,同時也可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使血糖得到較好調控。

  3、苦瓜:實驗發現,苦瓜干粉制成片劑輔助治療糖尿病。治療後,餐後血糖及24小時尿糖下降非常顯著。主要副作用為腹痛,腹瀉等消化道反應。糖尿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適量地吃一些苦瓜,可以幫助降低血糖。

  4、黃鳝:性溫味甘,入腎和肺經,營養豐富,可烹制成香味濃郁的美味佳肴。黃鳝含有黃鳝素A和B,十分有助於預防糖尿病。

  5、木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粗纖維、維生素和多糖類,是一種低熱量、高營養的美味佳肴,也是常見的預防糖尿病的食物。

  6、空心菜:它除了富含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外,還含有類胰島素樣成分,對預防糖尿病同樣有好處。

  7、黃豆:黃豆中含有皂素,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黃豆中的卵磷脂還能去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可起到維持軟化血管、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經常食用適量黃豆及黃豆制品可防治糖尿病及並發症。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飲食過鹹很容易感冒

過多攝入高鹽飲食可導致口腔唾液分泌減少,有利於各種細菌和病毒在上呼吸道的存在,同時由於食鹽

糖尿病人血糖高能吃紫薯嗎?

紫薯也叫做黑薯,果實裡面的顏色是紫色或深紫色,看起來非常的漂亮和誘人。它比普通的紅薯營養價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