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夏季糖尿病患者多吃富含鉀的食物

夏季糖尿病患者多吃富含鉀的食物

  夏季,很多糖尿病患者會感覺平時提不起精神,總想打盹,這跟夏季人體內缺鉀有關。身體一旦缺鉀,不僅精力和體力下降,而且耐熱能力也會降低,同時,低鉀症狀往往又會引起糖耐量減退,導致血糖不易控制。因此,夏季糖尿病患者要多吃富含鉀的食物。

  由於熱天人們出汗較多,大量出汗可帶走大量的鉀元素,會使體內鉀離子過多喪失,造成低血鉀現象,引起人體倦怠無力、頭昏頭痛、食欲不佳、精神不振等症狀,其中下肢表現最為明顯,會出現站立不穩、無力或登樓梯困難。

  需要注意的是,大量出汗後,不要馬上喝過量的白開水,防止血鉀過分降低。

夏季糖尿病患者多吃富含鉀的食物

  熱天防止缺鉀最有效的方法是食補,茶葉裡面的含鉀量特別大,約占1.5%左右。熱天多飲茶,既可消暑,又能補鉀,可謂一舉兩得。也可以多食含鉀豐富的食物,如瘦豬肉、鳝魚、花生、海帶、菠菜、馬鈴薯、大蔥、芹菜、毛豆等。

  專家溫馨建議:

  隨著醫療水平的提升,糖尿病知識的普及,目前糖尿病基本上是可防、可控的。但是,我們面臨的威脅是糖尿病並發症的侵害。不同的人群應該選擇不同的降糖方法,比如服藥、注射胰島素等等。在飲食方面,保證膳食纖維的攝入量(不少於40克),提倡食用綠葉蔬菜、豆類、塊根類、粗糧、含糖低的水果。低鹽、少油。生活習慣上戒煙限酒。增加運動。我們可以補充一定量的營養素如抗氧化劑、蜂膠、靈芝孢子粉、B族維生素、鎂、鋅、泛酸來協助降糖,會有更好的效果。

熱門圖文
西瓜的含糖量

西瓜是夏季解渴的必需品,但是西瓜的含糖量很多的人都不知道。那麼,西瓜的含糖量是多少呢?糖尿

糖友廚房:飲食多挑優質蛋白

防治並發症是治療糖尿病的一大目的,這就要求患者在細節問題上也要注意,尤其是在飲食方面千萬馬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