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中醫治療 >> 針灸如何治療糖尿病腎病

針灸如何治療糖尿病腎病

  針灸治療糖尿病腎病有效果嗎?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慢性進行性疾病,除少數繼發性糖尿病外,原發性糖尿病是終身性疾病,在目前的醫療條件下,尚不能根治。很多人都不清楚如何用針灸治療糖尿病腎病,下面一起看看專家的介紹。

  怎樣用針灸治療糖尿病腎病

  通過針刺人體穴位達到治療的目的就是傳統的針灸療法,關於糖尿病腎病的針灸療法,古書上也早有記載,並不是編者空穴來風,針灸療法治療糖尿病腎病效果明顯,見效快,但應由專業人士完成操作。

  1、糖尿病腎病症狀以消谷善饑,渴欲飲水,大便秘結,舌紅苔黃燥,脈洪數為主。 選取中脘、脾俞、氣海、足三裡、地機、豐隆用平補手法針刺,得氣後留針30分鐘。

  2、糖尿病腎病症狀見小便頻多且甜膩,渴多飲,口干舌燥,舌紅苔黃,脈數為主症,可以針刺大椎、肺俞、魚際、合谷、太淵、金津、玉液進行治療。

  針灸時注意:金津、玉液疾刺不留針,其它留針20分鐘。每日或隔日一次。

  3、糖尿病腎病症狀以小便頻、量多,色如脂膏,腰痠乏力,口干多飲,脈細數,舌紅為主。可用補法選穴腎俞、氣海、中院、足三裡、關元、脾俞、三陰交針刺。得氣後留針30分鐘。

  針灸時注意:采用平補平瀉手法,選腎俞、脾俞、肺俞、三陰交、足三裡、太沖進行針刺,如果有水腫,不能直接針刺,要選用灸法。

  以上就是對針灸治療糖尿病腎病方法的介紹,相信大家都了解如何用針灸治療糖尿病腎病了,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