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人為什麼還會得皮膚病?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人為什麼還會得皮膚病?原因是什麼?

  大約50%的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糖尿病皮炎並發症,而且男性數量比女性多。臨床症狀也很淺顯,皮膚多發性色素沉著。起初病損為圓形或卵圓形暗紅色丘疹,繼之成為黑褐色下蹈的萎縮斑。可能還會伴有瘙癢、紅疹等等明顯症狀。糖尿病人為什麼還會得皮膚病?原因是什麼?不少糖尿病患者感到十分的疑惑。

  專家介紹說,早期糖尿病人的皮膚瘙癢分為全身性或局部性,發病部位則不定,發病程度也不一致,但一般多發生於女陰、陰囊等部位,特別是女性外陰瘙癢更為常見。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瘙癢十分難受,大多數會反復發作,有些病人因為瘙癢難忍,搔抓後還會皮破血流,由於反復搔抓,皮膚上常見抓痕、血痂,可繼發為皮炎,日久之後皮膚變硬、色素沉澱,有的患者還可皮膚干燥脫屑。

糖尿病人為什麼還會得皮膚病?原因是什麼?

  糖尿病人為什麼還會得皮膚病?原因是什麼?專家介紹說,糖尿病患者皮膚瘙癢是血液中糖分高,霉菌生長入侵感染皮膚而引起。由於微血管循環差,局部細胞的功能也變差。糖尿病病人汗液分泌減少,也會因為皮膚過度干燥而瘙癢。糖尿病患者周邊神經末梢容易發炎,導致手足感覺異常,皮膚瘙癢。

  糖尿病皮炎主要的病因還是因為糖尿病,因此患者在治療的時候要分成兩部分,一方面要治療皮炎所帶來的傷害,一方面要控制住自己的糖尿病。糖尿病皮炎患者可能會因為撓癢而破壞了皮膚,這種情況很容會誘發其他的感染,患者需要注意一下皮炎患處的衛生情況,建議可以用一些消癢殺菌類的給患處處理。

熱門圖文
紫外線易誘白內障 糖友眼睛更要防曬

由於夏天紫外線強烈,過量的紫外線照射還可誘發白內障、黃斑變性等疾病,對於本身眼底不太好的糖

糖尿病患者須勤去眼科

糖尿病這種內分泌疾病為何還要看眼科?許多患者對此多有不解。一般來說,眼睛有一些輕微改變的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