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兒童出現糖尿病的前兆是什麼?

兒童出現糖尿病的前兆是什麼?

  糖尿病是大家很熟悉的一種疾病,在人們的印象裡糖尿病一般都會發生在年齡比較大的老人身上,而現如今卻並非如此,糖尿病越來越呈現低齡化的趨勢,兒童患糖尿病也越來越多了,而多數兒童對糖尿病這種疾病的認識比較有限和不了解,更別說一些糖尿病的並發症這些疾病了,所以家長朋友們應該注意多了解糖尿病的常識等,來更好的照料兒童。那麼,兒童糖尿病的前兆主要有哪些呢?

  兒童糖尿病的症狀主要有下面幾種:

  ①兒童在一段時期內小便比較頻繁,而且常年不尿床的孩子會出現尿床的現象,這時候家長不要只是責怪孩子,應及時帶孩子去進行糖尿病的檢查。

  ②糖尿病患者有時候會出現一些頻繁口渴的現象,有時候還會夜間起床來喝水。

  ③突然消瘦。兒童在生長發育的階段時,體重一般會穩定上升,而有時候出現突然下降的趨勢時,家長要注意留心下。

  ④疲乏無力。在兒童生長發育階段,大多數都比較愛動,但是突然一段時間內很喜歡待在家裡,不太喜歡進行戶外活動,這時候可能就是糖尿病的前兆了。

  ⑤飯量大增。不少家長會認為孩子飯量增加是好事情,在生長發育階段屬於正常現象,但是有時候它還是糖尿病的前兆。

  ⑥易感染。有時候會發現孩子出現一些不易復合的傷口,而且很容易出現感染現象,通常i型糖尿病的發病因素中病毒感染就是其中一個比較容易被人們忽視的因素了。

  ⑦出現頻繁腹痛和嘔吐現象。當兒童出現一些比較頻繁的腹痛和嘔吐現象時,應注意對糖尿病的排查,因為這種疾病很容易被誤診為腸胃疾病,從而加重病情。家長要對孩子平時的生活和精神狀態有足夠掌握,以便提供給醫生足夠的診斷信息。

  專家提示:兒童糖尿病在被確診為糖尿病之前一般會出現上述這幾種前兆,因而家長朋友不要忽視了這些小細節,從生活習慣和飲食方式來更好的調節兒童的身心健康,避免疾病對孩子的影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