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新方法 >> 口服胰島素制劑可生理性控制血糖水平

口服胰島素制劑可生理性控制血糖水平

  據Nobex 公司首席醫藥主管J. Gordon Still博士介紹,一種口服胰島素制劑改良了經腸壁吸收輸送入肝髒的能力,能夠生理性控制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Still博士在美國臨床藥物和治療年會上介紹了該藥物。他說,己基胰島素單結合物(HIM2)有一單烷基-聚乙二醇共轭物附著於胰島素B-29賴氨酸部位。他說,“當明顯改善酶降解的穩定性時能保持胰島素活性並增加其溶解度。”

  Still和Russel G. McAllister博士對6位1型糖尿病患者用隨機雙盲法進行了一項早期的2期臨床試驗。給患者服用HIM2後,血中胰島素水平呈劑量依賴性增長,並達到了非糖尿病患者的餐後生理濃度。

  “胰島素吸收很快,在10分鐘內達到最高濃度,”他補充道,“在1~2小時內也可很快消失,胰島素濃度恢復到基值。”研究者發現,與安慰劑組相比,給予HIM2後4小時內血中葡萄糖水平明顯下降。

  Still博士等人未發現服用HIM2有明顯的副作用。

  他解釋道,肝髒是葡萄糖代謝平衡的重要器官,但是,皮下注射的胰島素大部分被周圍肌肉和脂肪所吸收。“通過該藥使肝髒重新胰島素化對於預防糖尿病心血管並發症(如脂質代謝紊亂)有重要意義”。

  此外,HIM2有可能代替口服降糖藥或兩者聯合應用可用於長期治療2型糖尿病,並且消除了2型糖尿病患者進一步注射胰島素的需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