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可以吃荠末嗎?

糖尿病人可以吃荠末嗎?

  我們知道芥末是一種粉狀的調料,味道非常的獨特,吃到嘴裡會有強烈的刺激,人們外出吃飯時在餐桌上很容易見到,有些喜愛這個口味的人在家裡也備上了這種調料,一頓飯不吃芥末就好像少了點兒什麼,那麼糖尿病人可以吃荠末嗎?

  糖尿病人是不可以吃荠末的,芥末像胡椒、辣椒一樣,屬於辛辣食品,而糖尿病病人多煩渴、多飲、燥熱為標、陰虛為本。如果糖尿病人吃了芥末就會燥熱變得更嚴重了,而且容易損耗陰液,總的說來是會加重病情的,因此糖尿病人無論多麼愛吃這種調味品,還是應該得忌掉的。

糖尿病人可以吃荠末嗎?

  得了糖尿病之後,變得和之前不太一樣了,尤其是在飲食方面。那麼在生活中,還有哪些食物是糖尿病人不能吃的呢?包括以下食物:果糖、奶油、紅糖、蜜餞、冰淇淋、白糖等等。那麼,糖尿病人適宜吃哪些食物呢?下面也給大家來介紹一下:玉米面、豆類、豆制品、燕麥片、洋蔥、苦瓜、胡蘿卜、紅薯、南瓜、大蒜等等的食物,這些食物有的含糖量低,有的食物含膳食纖維多,可以阻礙血糖快速上升等,都對糖尿病人下降血糖、穩定病情有幫助。

  除了在飲食方面有這些講究外,糖尿病人在生活習慣上也是有禁忌的,比方說,糖尿病人也要戒煙忌酒,否則會加速糖尿病人並發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先喝粥再吃菜控制血糖有訣竅

有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人要盡量減少喝粥,因為喝粥對控制血糖會有影響。其實,只要多注意喝粥的方

糖尿病患者飲食原則

糖尿病是富貴病,可以理解為糖尿病是一種營養過剩的疾病,但是糖尿病患者無論屬於1型還是2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