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可以吃燕麥米嗎?

糖尿病可以吃燕麥米嗎?

  燕麥米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雜糧,它的含糖量少、纖維素高、蛋白質多。燕麥米是糖尿病人、心血管病人的理想食品之一。所以,糖尿病人不僅可以吃燕麥米,還非常適合吃燕麥米。

  糖尿病人食用燕麥米時可以熬粥喝、焖米飯吃,燕麥經過精細的加工還能夠制成燕麥片,這樣食用就更方便了,拿燕麥片泡水喝就可以了。

糖尿病可以吃燕麥米嗎?

  如果糖尿病人想要煮粥喝,還可以在粥裡添加一些綠葉蔬菜和胡蘿卜,做成燕麥菜粥,這樣就更加營養了,有助於糖尿病人攝取全面均衡的營養成分。但是在煮粥時不能放入棗子,這是因為棗子的含糖量太高了,容易快速升糖,不適宜糖尿病人來吃的。還有給糖尿病人煮燕麥粥時,一定記得不要放糖。假如是喜歡吃甜的,可以放入適量的木糖醇。

  糖尿病人拿燕麥米煮粥時不僅可以放入綠葉蔬菜和胡蘿卜,還能加入一些別的雜糧,比方說小米、黑米、紅豆、荞麥等。這樣做不但膳食纖維很豐富,還能夠顯著下降升糖指數,注意在煮的時候,不要煮的太爛,盡量保持它們的完整性。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可以吃燕麥米嗎?”的內容,通過介紹,糖友們不僅知道了糖尿病人是可以吃燕麥米的,還了解了它的一些吃法。

 

熱門圖文
糖尿病尿酸高飲食指南

糖尿病尿酸高飲食指南。有研究表明大約有三成左右的糖尿病患者都患有高尿酸血症,所以尿酸高是一

妊娠期糖尿病人要忌口?!並不……

妊娠期患上了妊娠糖尿病是很危險的,所以我們大家更應該注意患者的身體健康,尤其是不小心患上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