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的飲食應注意哪些

糖尿病人的飲食應注意哪些

概 述

糖尿病屬於比較難治和很痛苦的病,糖尿病人在生活中有很多東西需要注意,稍微有些不慎則很有可能造成各種糖尿病並發症,所以糖尿病病人尤其要注意生活中的飲食。

步驟/方法:

1多吃高纖維和含糖低的食物,例如青菜,韭菜,小麥等,含糖低的食物會減少糖尿病人自身的身體負荷,而高纖維的食物可以促進身體的糖代謝。

2多吃富含硒、維生素B和維生素C的食物,如魚類、豆類等。含硒的食物能降低血糖,含維生素B和C的食物有利於減緩糖尿病並發症的進程。

3糖尿病人的主食則要保證一定是粗糧,其中一些水果也是可以改善糖尿病症狀的;例如杏改善血液循環、調節血脂、保護血管;櫻桃能增加人體內部胰島素的含量;草莓可輔助降血糖。

注意事項: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在治療過程中病人要保持良好的心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