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什麼途徑能夠預防患者患低血糖

什麼途徑能夠預防患者患低血糖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都有自己的了解,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很大的傷害,這就需要患者注意這種病的出現了,人們對於糖尿病的直觀認識就是——高血糖,那麼,什麼途徑能夠預防糖尿病患者低血糖?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藥物的時候要注意對胰島素還有口服降糖藥使用的合理性。藥物使用過多是低血糖發生的主要原因。根據病情及時調整藥物劑量,尤其是並發腎病、肝病、心髒病、腎功能不全者。掌握各種胰島素的特點及正確的注射技術。定期輪流更換注射部位,防止產生皮下硬結,影響胰島素吸收。

  二、為防止低血糖的發生,就要做好糖尿病預防工作,患者的生活要有規律,患者應當養成適應自己病情的良好的生活習慣,戒煙戒酒,飲食定時定量,保持每日基本穩定的攝食量。積極采用分餐制,一日至少進食三餐。易出現低血糖患者或病情不穩定的患者還應在三次正餐之間增添2-3次加餐,即從三次正餐中勻出一部分食品留作加餐食用。糖尿病患者一般可在上午9:00-10:00,下午3:00-4:00及晚上睡前加一次餐。這是防止低血糖,控制高血糖,行之有效的措施,值得采用。

  三、糖尿病患者應當避免進行過量或激烈運動,對於糖尿病病人來說,主張中、輕度的運動方式。運動可使糖尿病病人血糖降低,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改善精神面貌等。但劇烈運動可致低血糖發生。

什麼途徑能夠預防患者患低血糖

  四、糖尿病患者要預防低血糖的發生還要做到定時監測血糖。因為有些患者病情不穩定,常發生夜間低血糖,因此睡前應監測血糖,如果血糖偏低,可在睡前適量加餐。對於無症狀地低血糖患者應加強血糖監測,及時降低胰島素的劑量,調整飲食和運動治療方案。

  五、糖尿病患者在外出時應該隨身攜帶食物和救急卡片以備在發生低血糖是應急之用。

  上面介紹了一些能夠預防糖尿病患者發生低血糖症的方法,只要患者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不要對自己的病情放任自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正確的疾病治療糖尿病也是能夠得到很好的控制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吃什麼補身體?

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注意合理的飲食對身體是有極大的好處的,而糖尿病人很多都存在缺鈣、缺鎂的現

喝茶降血糖 4杯/天令糖尿病風險下降20%

喝茶是中國幾千年留下來的傳統。近日,英國的《每日郵報》報道,每天喝茶4杯以上可降低2型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