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奧運冠軍推薦的降糖運動法

奧運冠軍推薦的降糖運動法


  顧俊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羽毛球女子雙打冠軍和2000年悉尼奧運會女子雙打冠軍。談到運動對糖尿病治療的促進作用,她深有感觸:三年前,她的一位好友因糖尿病一度意志消沉,顧俊以自己曾患妊娠糖尿病的經歷,鼓勵這位好友,並給對方制訂了詳細的運動治療方案。

  顧俊說,由於長期從事高強度體力運動,在2000年退役後,她的生活習慣一度出現混亂,並對運動一度產生排斥,還為了睡懶覺不願吃早餐。後來,在醫生的告誡下,她列出了科學的運動安排表,主動贏取了健康。

  記者注意到,這張安排表上多是散步、騎車等運動項目,每次運動時間從10分鐘到30分鐘不等。

  對此,武漢市內分泌與糖尿病學會常委、省新華醫院主任醫師劉佩文指出,適當的運動可以使糖尿病患者減輕體重,改善心血管功能,降低胰島素抵抗並改善血脂。

  劉佩文建議,糖尿病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有氧運動”,即強度小、節奏慢、運動後心髒跳動不過快、呼吸平緩的一般運動,如散步、騎車、打太極拳等,最好每天堅持花30分鐘走3公裡路。

熱門圖文
選擇運動的時間

一天中什麼時間運動是非常重要的。一般來說,應遵循以下原則:  盡可能在飯後1~2h參加運動

重陽登高如何盡暢秋志

秋高氣爽的季節,不但讓人擺脫了盛夏萎靡不振的食欲,涼爽的氣候也非常適合運動,民間就有重陽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