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友須知:血糖差時先別吃水果

糖友須知:血糖差時先別吃水果

  糖尿病人食譜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下面,我們就來簡單的介紹一下糖尿病人食譜的注意事項吧。

  一、當血糖尚未控制好時暫不要吃水果,當血糖控制達標後再試著吃水果,即在兩頓飯之間血糖最低時吃水果,於吃後半小時到1小時、2小時測測血糖,吃什麼水果,吃多少量,以血糖不高為標准。

  二、堅果類食物(花生、瓜子、核桃、杏仁、松子、榛子)的主要成分是油(約占50%),並含有一定量的糖類,故應少吃或不吃。如果用其充饑,不但會使血糖升高,還會發胖,增加胰島素抵抗。

  三、千萬不要限制喝水,否則引起血液濃縮、血栓形成、水鹽代謝紊亂、代謝產物排洩障礙等多種不良後果,要做到“渴了就喝”。

  四、煙有刺激升糖激素釋放的作用,還可使組織缺氧,微循環障礙。酒含熱量高,易增加體重,啤酒每100毫升含糖11克,易吸收,使血糖升高,長期飲酒會傷肝,引起酒精性肝硬化,使血糖難以控制。所以一定要戒煙,少喝或不喝酒。

  五、用胰島素治療者每天要吃6次飯,即3次主餐,3次加餐,如每天225克主食,分配為:早餐50克,加餐25克,午餐50克,加餐25克,晚餐50克,加餐25克。

  糖尿病飲食治療的基本要求:

  ▲控制每日攝入所有食物提供的總熱量,以達到或維持理想體重。

  ▲平衡飲食,選擇多樣化、營養豐富的食物。

  ▲限制飽和脂肪攝入量、適量選擇優質蛋白質。

  ▲高纖維膳食,多選擇血糖指數低的食物。

  ▲適當放寬對主食類食物的限制,減少或禁忌單糖及雙糖的食物。

  ▲堅持少吃多餐、定時定量。

  ▲減少食鹽攝入(低鹽),限制飲酒。

熱門圖文
血糖高可以吃西紅柿嗎? 吃西紅柿的好處

現在正值夏天,西紅柿是這個季節的應季蔬菜,並且價格也是比較實惠的,一般人對它的了解是:這種

怎麼食用洋蔥才能更好的降血糖?

洋蔥是我們常見的一種蔬菜,它具有一定的醫療價值。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食用洋蔥是可以幫助下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