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菠蘿呢?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菠蘿呢?

  菠蘿也叫鳳梨,時下正是吃的時候,超市裡和路邊的小販把削好的菠蘿擺在了顯眼的位置,很是誘人啊!很多路過的人都想買來嘗嘗,那麼糖尿病人能不能吃菠蘿呢?如果可以吃的話該注意些什麼呢?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菠蘿呢?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糖尿病人是能吃菠蘿的,對醫治糖尿病有輔助治療的功效。下面就把其中的原因和大家講一講:菠蘿也叫鳳梨,是一種亞熱帶水果,味道很好聞,吃起來也很好吃。它裡面富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可以滋養肌膚,提高人們的免疫力。除此之外,菠蘿含有很多的纖維素,可以促進糖尿病人對食物的消化吸收,還可以稀釋病人的血糖及血脂。

  另外菠蘿裡含有的菠蘿酶有利尿的作用,可以削減糖尿病人的血糖尿的狀況。還有一點,因為糖尿病人不可以食用含糖量高的水果。而菠蘿含糖量並不高,每50克菠蘿裡含糖量少於5克,所以糖尿病人是能吃菠蘿的。但是糖尿病人食用時還得注意一些問題:不要空著肚子吃菠蘿,在吃之前一定要把果皮、須毛削干淨了,食用前用食鹽泡泡。

  綜上所述,糖尿病人是能吃菠蘿的,該注意的問題也給大家介紹了,得了糖尿病後,並不是所有水果都不能碰了,吃對水果對疾病恢復還是有好處的!

熱門圖文
注意梨是治療糖尿病的佳品

對於梨的認識似乎仍然停留在可口水果這一層面上,其實梨還有諸多其他的功能,就好像它的入藥方面

研究發現:吃蘋果和藍莓能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

據新華社電英國研討人員日前宣布的一份研討陳述顯現,多食用藍莓和蘋果者得二型糖尿病的危險較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