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美國營養學研究:適當吃醋可降糖 預防糖尿病

美國營養學研究:適當吃醋可降糖 預防糖尿病

  醋是我們日常飲食必不可少的一種調味品,亨饪時放入適當的醋,菜肴會更加酸爽可口。根據營養學專家介紹,醋還具有很好的保健作用。醋可以促進食物在機體的消化和吸收。用特殊糧食,例如玉米或者高粱等釀制的醋含有杜仲微量元素,營養價值不可小觑。

  美國營養學專家約翰斯頓博士也提到,在多項研究中發現少量吃醋,例如將醋攪拌在25g中的食物吃下後,血糖水平有了明顯的改善。其作用機制雖然尚未明確,但是專家表示:吃醋的確可以改善患者的胰島素抵抗。值得一提的,現在有一些醋飲料,糖友需要謹慎飲用,這類飲料中可能會含有一些糖分,不能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

  在日本的一項研究中還指出了,醋可以增加人的飽腹感,從而減少食物的攝入,還可以幫助預防代謝綜合征。一般,每日攝入15ml的醋就可以。這麼說來,醋還具有一定的減肥和防治肥胖的作用。約翰斯頓博士認為,喝醋可以有助於降壓。也有相關的研究發現,每個星期5-6次用醋拌沙拉吃,患上缺血性心髒病的風險有比較明顯得下降。

美國營養學研究:適當吃醋可降糖 預防糖尿病

  醋的保健功效真是不可小觑,適當吃醋不僅可以幫助我們預防肥胖,減少心髒病的發病風險,還可以幫助預防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疾病。

  (1)可消化脂肪和糖

  醋中含有一定量的氨基酸和有機酸,這些物質可以促使身體過多的脂肪轉變成人體消耗,還有助於消化糖類和蛋白質,促進新陳代謝。因此,適當飲用醋金額以幫助各種營養元素在人體內的燃燒,提高人體的利用率,也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和肥胖。

  (2)可利尿通便

  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多飲、多尿的症狀。醋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有利尿的功效,也可以改善便秘。每天喝一杯加醋的白開水,可以有效緩解便秘,促進身體廢物和毒素的排出。

  (3)可減少鹽分的攝取

  糖尿病患者本身需要對飲食進行一定的控制,在高血糖的作用下,如果飲食攝入鹽類過的話,易引發高血壓。因此,對於口味比較重的患者來說,可以在菜中加入適量的醋,減少鹽類的攝入。

  (4)可降低血壓和血清膽固醇

  糖尿病是一種脂肪、糖代謝紊亂的綜合性疾病。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高血壓和高血脂也是家常便客。而引起高血壓的主要原因是體內的矽酸過多、硬化導致的。那麼吃醋就可以很好得去除這種物質,幫助糖尿病患者防治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常見的運動誤區

我們知道,糖尿病患者不僅需要藥物治療和飲食控制,還需要長期的正確的運動配合,才能事半功倍,

糖尿病疾病的危害你知道多少呢

糖尿病這種病很多人都知道,也都知道這種病的危害性,所以一旦患上這種病就要及時的接受治療,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