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跳跳舞幫你遠離糖尿病

跳跳舞幫你遠離糖尿病

  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至關重要,有研究表明,有氧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降低血糖有著非常好的效果,但對於普通糖尿病患者來說,究竟哪些運動才算是有氧運動呢?

  散步、游泳、瑜伽、跳舞都算有氧運動

  所謂的“有氧運動”是相對於“無氧運動”而言的。無氧運動通常是指短時間劇烈的運動,身體中的營養物質被無氧代謝產生乳酸,並消耗能量;而有氧運動則是通過非劇烈的運動,讓身體在一個低強度的運動中有氧分解營養物質,從而消耗大量的能量。

  常見的有氧運動包括散步、游泳、瑜伽、跳舞、自行車等等,強度不大,都是十分適合糖尿病患者的運動形式。

  跳跳舞有助糖友控制血糖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護理學院科學家帶領參試兒童每周在健身房跳舞1個小時,堅持一個月。結果發現,在跳舞訓練期間,學生每天步行數增加了一倍。新研究負責人特裡·李普曼博士表示,跳舞可以有效增加孩子運動量,進而控制孩子身體肥胖問題,而肥胖症正是2型糖尿病的關鍵風險因素之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