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具體是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具體是什麼呢

  生活中越來越多的朋友開始關注糖尿病,此病是一種影響相當嚴重的疾病,讓患者的全身健康會遭受到傷害,在出現了糖尿病的症狀之後,患者朋友的飲食原則需要加以關注,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會是什麼呢。

  糖尿病的飲食原則:

  一、糖尿病的飲食治療要根據病情隨時調整、靈活掌握。消瘦病人可適當放寬,保證總熱量。肥胖病人必須嚴格控制飲食,以低熱量脂肪飲食為主,減輕體重。對於用胰島素治療者,應注意酌情在上午9~10點,下午3~4點或睡前加餐,防止發生低血糖。體力勞動或活動多時也應注意適當增加主食或加餐。

  二、糖尿病的飲食治療要科學合理,不可太過與不及。即不能主觀隨意,也不能限制過嚴,一點碳水化合物也不敢吃,反而加重病情,甚至出現酮症。應根據自己的病情、體重、身高,嚴格地進行計算,在控制總熱量的前提下科學地、合理地安排好飲食,達到既滿足人體最低需要,又能控制總熱量的目的。

  三、糖尿病的飲食治療要安排好主食與副食,不可只注意主食而輕視副食。雖然主食是血糖的主要來源,應予以控制,但是副食中的蛋白質、脂肪進入體內照樣有一部分也可變成血糖,成為血糖的來源。蛋白持和脂肪在代謝中分別有58%和10%變成葡萄糖。這類副食過多,也可使體重增加,對病情不利,因此,除合理控制主食外,副食也應合理搭配,否則照樣不能取得預期效果。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原則具體是什麼呢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控制:

  1、水果含糖多不能吃,很多病人提起水果如談虎色變,自患病後不敢問津。其實有些水果含糖量比較低,如蘋果、梨含糖量10%~14%,香蕉含糖20%,西瓜含糖4%.且水果中富含有很多微量元素,如錳等,對提高體內胰島素活性有很好的幫助作用。

  2、飲水也多注意,生活中宜將純淨水和自來水交替飲用,有些患者因發病初期有多飲、多尿症狀,就限制飲水,這是不妥的。口渴是因為葡萄糖從尿中排出時帶走了大量水分,所以,渴就應飲水,不必限制。否則,會引起脫水或高粘血症。自來水的加工處理方法和純淨水不同,保證了水中原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存在。它雖沒有純淨水干淨,但只要燒開了,水中原有的有害物質就會被消滅,可以放心使用。

  3、少吃糧食多吃肉,現象:許多人認為有糖尿病了,應當少吃米面之類的食物,可以多吃些肉、蛋、豆腐等高蛋白食物,既不會引起血糖升高,還可補補身體。

  綜合了上述的內容之後,大家對於糖尿病疾病的飲食原則了解的相當清楚了,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是要及時的去進行糖尿病的預防工作的,要注意生活當中的飲食,很多的食物都是需要控制,特別一些油膩還有過甜的食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是否可以吃柿子

我們大家都知道,一旦患上了糖尿病,在積極治療的同時,還應該在飲食中特別注意,那麼柿子能否讓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的速食方法

糖尿病患者適合在家自己做飯,這樣可以很好地控制食物的種類和數量。但很多糖友正值中年,平時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