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飲食療法 >> 糖尿病人在什麼時間吃水果好?

糖尿病人在什麼時間吃水果好?

  很多得了糖尿病的人,都存在著不能吃水果的錯誤認識。其實只要是適量恰當的吃些水果,不光不會加劇病情,還會為身體補充各種營養元素,對糖尿病人也有一定的幫助。水果裡面並不全是葡萄糖和果糖,還富含可溶性膳食纖維。為了讓吃水果既不會影響血糖,又有利於健康,那麼糖尿病人在什麼時間吃水果最合適呢?

  糖尿病專家介紹說,糖尿病人在兩頓飯中間吃水果最合適了,另外糖友們需堅持總量操控,堅持“少數”的基本原則,在兩頓飯中間添加適量的水果,這樣對血糖的影響小,然而不要一次吃過多,選擇這些含糖量低的水果為宜,譬如蘋果、草莓、猕猴桃,梨子等。要盡量挑選新鮮、當季的水果!

糖尿病人在什麼時間吃水果好?

  還有需要注意的是:正餐食用水果需要削減主食的量,假如是在飯前或飯後食用水果,那麼吃主食的時候需適當削減主食的量,水果的熱量需要納在主食總熱量裡。這點兒一定不要忽略!

  最後再次強調一遍,糖尿病人在兩頓飯中間吃水果最合適了,並且要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水果的熱量需要納在主食總熱量裡,記住這三個關鍵點,糖尿病人就可以安心吃水果啦!

熱門圖文
經常喝含糖汽水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炎熱的夏天很多年輕的女性朋友都喜歡喝含糖的汽水,雖然很涼爽、很美味,帶來了味覺上的美好體驗

花生會減短糖尿病生命

美國科學家在花生中發現了一種生物活性很強的天然多酚類物質——&md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